桃園吉他教學

▲ 我曾經的疑惑,從學生心裡消滅吧!

15年前,我也曾放棄過

  還記得我當時興沖沖的跑去買了第一把吉他,在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,憑著一股熱情開始隨興彈奏,當我初次把指尖按在鋼弦上時,彷彿鋒利的刀片來回劃著我的指頭。

  我還以為這是吉他入門必經的苦難,咬著牙撐著,努力想按出最普通的C和弦,後來漸漸發覺我再怎麼用力,還是會有雜音,也因為這個錯誤的開始,讓我的吉他就這樣被閒置在角落,差點失去了一項人生樂趣。

桃園 吉他 推薦

學習路上的豬隊友

  為了解決吉他初學時的困惑,我也報名了吉他課,但課程卻像一本無字天書。多半是老師示範彈奏一次,接著離開教室讓我自己練習,回來讓老師驗收時,有的時候老師覺得我彈的 OK,有的時候老師叫我回去多練習。常常我懵懵懂懂地跟著彈,卻不知道自己在彈些什麼,也不知道怎麼去判斷什麼時候我做對了,什麼時候做錯了。

  每當我提出疑問,老師只是帥氣地示範他的技巧叫我仔細看,上課成了精彩的表演,我內心的疑惑卻與日俱增,甚至很多時候都還得靠自己回去找書或上網找答案,然而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教材,以及網站上參差不齊的教學影片,我再度被擊垮,對吉他的熱情逐漸從積極轉變為消極 。

桃園哪裡可以學吉他

▲ 前鎮高中吉他社指導老師

桃園吉他專賣店

▲ 駐點技師打磨上弦枕,減少按弦痛苦

原來是吉他的問題

  過高的「弦高 (弦距)」,使得我要用極大的氣力按著和弦,按不緊所產生的雜音一直煩惱著我,這種情況逐漸消磨我的熱情,吉他終究成為我房間裡積灰塵的擺設。 因為即使我耗費了許多個夜晚,還是不能夠按好一個和弦,換和弦也一直卡住。
  直到我後來拿到一把適當弦距的琴,軟Q的手感,讓我很輕鬆就壓好了和弦,也順暢的跑完基礎和弦,我才深刻體會到-一把好彈吉他,是學習路上重要的基石,找到對的吉他就像找到對的伴侶一樣重要

當年的痛

  還記得那一年,買了第一把吉他,打開第一本書,但是滿腦子的問號。當時問題沒有被完整回答,譜翻開充滿了看不懂的符號,更不用說樂理一竅不通。一切都靠自己摸索,是一件費心思又累人的事情,付出與收穫絕對不成正比。那種姿勢不正確帶來的困擾,以及對於樂理的恐懼,到現在都還是刻骨銘心。

  直到自己在高中時期遇到一位好的老師,深深地感覺到教學者的重要。完整的練習過程、系統化的教學、明確的指引、聽力與創意的開發,都是課堂上不可或缺的東西。就是因為跟大家一樣經歷過自學的痛苦,才有辦法將所有自學會遇到的難題整理清楚。

天才是不好的老師

  我相信「天才是不好的老師」,所以我教課不靠自己的天分,很少說出「多練就會」,而是完整的了解學生的困難及痛苦,幫助各位在練琴的道路上,更享受學習音樂的快樂。

▲ 電台司令 Radiohead – Creep

獨家教材 100%親自研發

  教材的建立需要大量的時間跟心思,就算是這樣,我也堅持一定要使用自己親自寫的教材,因為身為老師,必須要這樣才能完整得使用教材的每一個部分,也才能知道教材為何而生。教材內的每一個字句都有教學上的意義,每一個填空都是經過設計的練習,相信學生可以緊跟老師的腳步,一步一腳印把吉他練起來。

▶️ 用同樣的學習時間,但是學更多?
▶️ 想要客製化的學習課程?
▶️ 想要回家還有QR code可以跟著練習?
▶️ 想要除了彈奏,還補充更多吉他知識?
▶️ 想要知道如何購買相關的器材及使用?

桃園 吉他 課程

▲ 使用親自撰寫的教材

我的初衷

  我的這些辛苦,你都不需要再重蹈覆轍,因為這些挫折的經驗,都變成我的養份,使我更能體察學生遇到的困難,並養成細心觀察的個性,找出每個人優勢與劣勢來因材施教,例如,有些人擅於模仿,卻容易把錯誤的姿勢刻,印在身體記憶當中,我就會適時提點;有些人和弦轉換不順暢,便可以讓他先學習和弦的組成音,讓自己找出適合的按法。

我們不一樣!!!

▶️  唯一 搭配大尺寸液晶螢幕上課
▶️  唯一 全程 PPT上課,姿勢一目瞭然
▶️ 唯一 系統化分析所有手部細節動作
▶️  唯一 課後 QR code 可以對照影片練習
▶️  唯一 每年更新教材
▶️  唯一 樂理教學-連阿嬤也聽得懂
▶️  唯一 每堂課平均花 8 小時設計教案
▶️  唯一 一堂課解決節奏規則

桃園 吉他

▲ 2015 蕭敬騰歌唱課

桃園 吉他 推薦

▲ 2016年嘉義弦外之音木吉他彈唱大賽評審

一堂課 50分鐘,一期 4堂課

一期 4堂課

以一對一為主。如果想跟朋友一起上課,最多3人一班

請用 LINE 諮詢 目前有上課的時段

請於上課日前一天9點前請假,超過時間請假視同曠課,鐘點費將照常計算。但經過協調若老師有時間,可以補課。

這是針對從零開始,完全不會的初學者所設計的吉他基礎課程喔,請放心報名

可以的喔,如果已經有吉他的話,也可以單獨報名課程就好

學費一期3200 四堂課

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,例如你擅長節奏部分,但是對於樂理比較弱。老師的工作就依照每個學生狀況不同,發揮強項、補足弱項。如果課程有順利進行的狀況下,平均大約3-6個月可以學會自彈自唱,但是主要還是看你花多少時間在練習。

各階段目標

只要確實練習課程內容,在第三階課程結束之後,你將成為朋友們都羨慕的吉他手!

[ 第1階 ]

  • 建立正確的彈奏姿勢,手比較不會受傷
  • 認識吉他配件,以及正確使用方式
  • 學會自己數拍子,不用依賴老師數拍
  • 教會你彈吉他一定要懂的基本樂理
  • 能自行上網找譜,並彈奏簡單的吉他譜

[ 第2階 ]

  • 也想要把歌唱好?歌唱基礎一起給你!
  • 學會和弦的計算方式,脫離死背的煩惱
  • 更多左右手技巧,聽起來來更帥更豐富
  • 讓你離開指板前三格,打開新的世界
  • 完成後上網找譜能彈奏8成以上流行歌

[ 第3階 ]

  • 找不到譜?學會自己聽出來和弦是什麼
  • 另一個角度看和弦,能更靈活運用
  • 彈吉他也是有分聲部的-演奏曲的開始
  • 學會所有和弦代號,打片天下無敵手!
  • 恭喜!複雜的伴奏跟演奏都難不倒你!

從「學習」到「學好」

直到遇到我的恩師後,才發現以前自學的過程錯誤百出,自己看著曲譜練習,時常只顧著有沒有把旋律線彈出來,卻忽略了節奏的穩定、輕重的起伏和彈撥的姿勢等內容,這些音樂性的要求,往往影響著彈奏是否令人動聽的關鍵,如果沒有適當的指導,自己往往很難意識到這些問題。   教材的建立需要大量的時間跟心思,就算是這樣,我也堅持一定要使用自己親自寫的教材,因為身為老師,必須要這樣才能完整得使用教材的每一個部分,也才能知道教材為何而生。教材內的每一個字句都有教學上的意義,每一個填空都是經過設計的練習,相信學生可以緊跟老師的腳步,一步一腳印把吉他練起來。

我們能一起把吉他彈得更好!

八德 吉他教學

教室服務項目

吉他教學/吉他團體班教學/社團指導老師/吉他弦高調整/吉他保養/吉他維修/吉他及配件銷售

位置

教室採預約制

為顧及服務品質,教室目前採預約制,歡迎從0開始學習、沒有基礎的朋友,抑或是希望可以突破瓶頸的你,隨時來訊報名